« Home | 運動狂熱?? Exercise Freak?? » | 六年級的回憶 - 腳踏車 » | OC - Ocean City that is » | Eddygate reunion and Lisa's birthday » | What is your deepest fear? » | 平靜的過日子 » | wits from Dumbledore » | New York City » | 阿丹歪理 - why ppl gossip so much? ( » | War of words »

小小感動- 有關學習部拉格和 RSS

前幾天 陶樂絲跟我說她開始用 Bloglines 而且還說喜歡。 聽的時候愣了一下 確定沒有在作夢後跟她說 “ Cool !” 心裡有小小感動, 那天努力沒有白費。

上次她來的時候 我有花一些時間跟她講解 RSS 的功能跟用途, 還有像 technorati del.icio.us。我有盡量講的很簡單, 但講著講著 可以感覺到她開始覺得我在講火星文,有點吃不消 。 那時的想法是這就跟解釋福音和信仰一樣,需要時間慢慢學習了解。 完全沒有期望她馬上會懂 ,或著真的去用。 因為其他朋友 除了akanie以外 好像都興趣缺缺。假如我寄一些東西給我們康大的兄弟看,也都沒有什麼反應。只有我自己會去東看西看 越看越有興趣 。

你 可能會覺得 我怎麼會這麼無聊 跟朋友講這些東西。會不會太呆 (geeky)了一點 。我是覺得有一點啦! 但不能否認的是科技一直在不知不覺中影響我們的文化,尤其是網路。我承認這些科技和觀念很多都是新的,但我相信這都是會影響以後的生活習慣 尤其是如何索取知訊。 網路革命一直在發生中。 與其盲目的被社會影響 不如多去了解, 這一直是我做事的態度啦。 年輕時還可多學一點東西.

還有就是我都秉持 “好東西 跟好朋友分享” 的態度 我一天都坐在電腦前面 多多少少會看到一些 所以有什麼特別的或是新的領悟 都會想和朋友分享 理由就是這樣很簡單。

我 個人是不用 blogline 啦 它是算最早開始的RSS的閱讀服務。已經有固定的使用者。我覺得 Rojo 看起來也不錯, 網上隨便找就有很多。 這是算很新的領域, 很多都還是研發實驗階段。 我猜 google 在不久的將來應該也會推出類似的服務吧。 完全是猜測。

用來用去我現在還是習慣用 SharpReader. 沒有在推銷 有興趣都可以試試看。完全看個人習慣跟喜好。 學習經驗可能是我們一生最寶貴的無形財產。 當然不只限於科技方面啦 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是更加重要的 你說是吧!

Ps. 我最近寫中文 完全是為了練習 這樣中文才不會一直退化 寫的爛 請不要介意

Ha, I saw your blog updates while using blogline! It's really hard for me to keep up with technology. Good that D always feed me something new.

-___-!! the comment hack for blogger sort of messed up my template layout >_< can't figure out why....ahh

what's messed up?
btw..i still am not sure what blogline does? let me know :p

Dear all,
我也是六年九班的BLOG新生,很開心遇到住D.C.的同班同學,看到你們的照片,真是超懷念D.C.
之前去D.C.的博物館群實習幾個月,也在那裡吃吃喝喝一陣子,我住metro橘線的ballston站(男友一家人住那兒),明年等我degree拿到後應該會搬過去。
美東的華人比較少,好開心遇到也住在同一區的同班同學,以後到那兒就不怕被欺負了,哈哈~~很開心認識你們!!
Jennifer

Post a Comment

About me

  • I'm danio 阿丹
  • 現在住 Seattle, WA. 曾待過高雄,Ithaca NY, Potomac MD
  • 日本出生,台灣長大,美國求學,現在當上班族。 Simply put, a kid that thinks too much
  • The rest of the gang: laifu kevin daviwu roberto walter alex wayne

留言版

Photos from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Archives

      visitors
Subscribe to this blog's feed
[What is this?]